您有万千颗星辰可供驱使

 

2019年度总结-海海陪你走过的365天

我发现我2019写的还是蛮多的......小动物和DC加起来总共写了66606个字,当然辱骂华纳的次数也在直线上升......

总体不是特别满意,对节奏的把握问题非常大,到现在没有一篇真正地情节完整的作品。今年因为三次忙阅读计划鸽了很多,文笔也下去了,文风也不怎么演大部分的短篇更多的是梗的堆砌而不是真正地写作,想表达的东西很多无从下笔,自己本身也处于一个把写作当做情绪输出途径的不良状态里,有点被角色在同人里的刻板印象束缚住了。希望明年越来越好吧。

 

 

列一下几篇在今年一堆垃圾作品里还算能看的,在大家面前丢人了。

 

《白日的星星》

FB2后斯卡曼德骨科的反战小论文,算是表达了比较鲜明的个人观点。是自己感觉情节过渡和氛围渲染做的勉强能看的一篇,不过坑了。

摘几段自己比较喜欢的:

 

你知道怪物不存在,对吧?但是忒修斯没有说出口,他蹲下来,把手放在纽特肩上。

“找到了他后,你想要做什么呢?”他问道,“他又强大又凶猛,你想要打败他吗?”

“不。”纽特说,“他吓到我了,但他不是有意的。我只是想和他做朋友。

 

“是的……我们总是要爱上谁的……要爱别人,菲比,活着就是要去爱别人,不然……生命总会缺少一些……意义……我救你,就是因为你的眼神……和我一样……是正在爱人的眼神……你别浪费……千万别失去你的爱……”男人闭上眼睛。“我的圣经……在我胸前的口袋里,求你……为我读一段……求你了……”

忒修斯茫然地从他胸前口袋里拿出那本黑色封皮的书。经不住战火的折腾,那本书在忒修斯手里散架了,雪白的书页飞舞在空中。

“回来!”忒修斯扑过去抢着那些书页,他绝望地喊了什么,被更响的炮火声遮盖了。“别死,千万不要死,你的妹妹在等你回去!你的亲人,朋友……你回来……!”

他从来没读过麻瓜的偶像。等到他终于将几张书页攥在手里,跪倒在同伴身边时,那个英国人已经死去一段时间了。

忒修斯再次陷入了眩晕。过了一会儿,他勉强睁开眼,呜咽着读了起来。

*“耶和华啊!求你不要远离我;我的救主啊,求你快来帮助我。

求你救我的灵魂脱离刀剑,救我的生命脱离犬类。

救我脱离狮子的口。你已经应允我,使我脱离野牛的角。……”

那是他唯一一次相信麻瓜的神,全心全意地对他祈祷,希望自己的同伴能上天堂。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布鲁斯韦恩的平凡一天》

给DC写的很真情实感的一篇,希望蝙蝠侠能过得好一点的一点点幻想。尝试了一下第二人称,但还是沦为卖笑了,为了一些想写的梗抛弃了文学性,希望以后不会这样。

 

戴安娜在克拉克的怀抱中伸出手来,拍着你的背。布鲁斯,她说,这不是你的错。

你比谁都清楚这是你的错。

 

出门前他再次跳起来扑向你,你比他高大许多,仍然能轻松地把他抱个满怀,就和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一样。

 

你的名字是布鲁斯·韦恩,你刚刚度过了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一切花朵视若尘灰》

BD的第一篇作品,完成度不高,写的不怎么样,但是倾注了一些个人的情感在里面,所以还是摘出来。

 

“我们都无能为力。”他重复道。“有时候痛苦的事情发生,我们不愿意接受它,才拼命想为悲剧找出理由。但有时候,它们就是会降临在我们身上。大部分时候,我们能够找到正义伸张的对象,我们能为离开的人报仇,但复仇不该是我们缅怀他们的方式,我们必须为了他们变得更好。我们的爸爸妈妈并没有真正地离开我们,你还记得昨天晚上我们一起看的书吗?”

“让死者有那不朽的名,但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迪克低语。

“是的。”布鲁斯挺直上身,再度亲吻他的额头。“每次我在夜晚想起他们,他们都会在我心里复活一点点;每次我做了一些好事,我都想着我会让他们骄傲。”

 

《We Shall Dance!》

比较特殊的一篇,属于用来解压的记梗和抓啵,没啥“写的如何”可言,不过挺多故事情节和设定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在其中掺杂了非常非常非常多的个人压力和焦虑,创作这篇内容的时候非常大的篇幅都有写自己的情绪和经历,算不上好事,希望明年能够愉快地创作,写出更有趣的故事。

 

直到有一天布鲁斯打着哈欠进门,和端坐在沙发前疯狂赶稿的克拉克面面相觑了两分钟。

“我们和好了吗?”

布鲁斯困的迷迷糊糊,根本没听出他的尴尬。“我们早和好了。”刚说完一头扑在克拉克旁边沙发上,眼睛一闭睡着了。

克拉克有预感第二天起来这个鸡毛必然因为自己澡都没洗崩溃,一通乱摇把人搞去浴室,布鲁斯挣扎着醒过来,挣扎着脱掉衣服开始放水,克拉克突然开始咣咣咣地砸他房门,然后开始公放黑金属摇滚,在布鲁斯愤怒的尖叫里还要美其名曰担心布鲁斯洗到一半睡着把自己淹死。

布鲁斯觉得克拉克难搞死了。

问题是克拉克到底还是拖稿了,被女朋友拎着耳朵骂了一顿。

 

《I Never Lie》

这篇开始文笔朝着寡淡无味方向急转而下,但是写了蝙蝠家关系的一点点理解,所以po一下吧。

 

“不,达米安。”提姆咬着牙说,你什么都没听懂。“你死过一次了,你不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你不应该......蝙蝠侠与罗宾们,只有你不是孤儿,你有一个家庭,你不应该经历那个(you didn't deserve that)。”

 

“你没听懂我的话。”提姆说。“你根本不知道我们要付出多少代价才能重新让自己接纳彼此。”

 

《YOUTHQUAKE》

青春期恋爱au的鸟闪,大概是今年完成度最高自己最满意的一篇,虽然现在回头看来无用的意象堆砌和文学分析太多了,但我个人还是蛮喜欢这篇展现出来的风格的。

因为这篇认识了方守宣老师。

 

从冰箱里拿出来泛着白气的柠檬汁,被太阳晒得蔫软的石榴花,掉在床底下的漫画书,响到老爸猛敲房门的金属乐,塞在抽屉最里面用教科书当伪装的成人杂志,理查德·格雷森的夏天和其他十六岁男孩的夏天一样,心安理得的把假期浪费在电子游戏和篮球明星里。

 

那种羞怯毛茸茸的,像阿尔弗雷德猫咪咪的叫声,隐秘而温柔、炽热而甜蜜,像月亮的背面,亲吻着他激烈跳动的心脏。

 

“我不能告诉他。”迪克喃喃地说。“他不会理解的,我——这种爱?我也不知道。……它像海潮。”

他沉默了一会儿,把自己从父亲的手臂中剥离出来,无力地落进椅子里。

“雾。一切都模糊不清……像教堂里的玫瑰花窗。”沃利的绿眼睛和教堂前面的草坪一样温柔,心里藏着这种感情就像是养了一只小动物,总是尖声叫着用爪子挠他。“硬壳书。晚上的灯光。……我其实也不知道。”

他思考了很久。

“地震。”他最终说。

 

一直在为自己而写,搞煌搞的也很快乐,还有非常多的梗存在手机里没有写出来,希望越写越好。


评论
热度(3)
Top

© Ecce Ho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