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万千颗星辰可供驱使

 

【dc/batfam】we shall dance(2)

上次那个片段灭文的世界观下的哥
普通人au下的蝙蝠家和一句话鸟闪

迪克•格雷森

第一个被布鲁斯带回家的孩子。在马戏团现场目睹了父母的坠落,警察赶到之前因为绝望和悲哀晕了过去,醒来时一个男人跪在他的身边,用手电筒检查他的瞳孔。

“你没事了,孩子。”是布鲁斯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他把自己的外套披在迪克身上,陪他去警局做了笔录,在第二天迪克从警局的休息室里醒来时,布鲁斯还在他身边,给了他自己的名片并承诺自己一定会提供帮助。

迪克成年之后依旧会穿那条深灰色的休闲西装外套,布鲁斯从来没有要回来过。

后来布鲁斯申请成为了迪克的寄养家庭。两个人经历过很长时间的令人牙酸的磨合期。当时还是读博小医生的布鲁斯天天学校医院两头跑,书房堆的文献资料和书比迪克还高,每天挤不出时间陪小孩,只能乘手术和查房间隙打电话,还整天值夜班。每天回家的时候迪克已经睡着了,但会拿着论文要用的书坐在迪克床边直到抵挡不住睡意。

去开家长会,把迪克的成绩单拍照发到他、戴安娜和克拉克三个人的小群里炫耀。

迪克刚来的时候对他疏远又有敌意,但是对每天都能见到的阿福更加友善。有一次半夜做噩梦尖叫着醒来的时候发现布鲁斯在捋着他的额发试图安慰他,手里的资料散了一地,那天晚上迪克第一次扑进布鲁斯的怀里。

后来布鲁斯拼死拼活终于减少了夜班,能自己送迪克上学,在轮休的时候带他去打篮球。等到迪克已经能轻车熟路从扶手上跳进布鲁斯张开的臂弯里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做噩梦了。

布鲁斯有一次手术失败后回到家里,颓废又沮丧地甩自己书房的门。自我厌恶半小时后发现迪克把他的大象玩偶放在了门口。那天晚上带迪克去和克拉克戴安娜吃饭。迪克和他的朋友非常合得来,他们听了迪克唱的吉普赛歌曲,迪克还和戴安娜说悄悄话求她好好照顾布鲁斯。

第二年的时候布鲁斯向法庭提出了领养申请。把文件给迪克看之前焦虑地和克拉克谈了一个下午的心。

迪克签文件前布鲁斯和他认真地谈话,告诉他如果觉得这对自己的父母不尊重的话可以不签,他们的关系不会有任何改变。

迪克把那份文件翻来覆去地看了两遍,然后开始发愣,在惊人的沉默中布鲁斯从人生价值怀疑到职业选择,突然迪克一边哭着一边冲过去拥抱了他。

正式领养后迪克还是叫他布鲁斯,有一次布鲁斯去接他放学听见班里同学嘲笑他没有父母,男人愤怒地从车上冲下来对他们大喊自己就是迪克的家长,和他们大吵一架后气冲冲地把迪克拉走了。因为整个晚上表情都很严肃所以迪克以为布鲁斯在生他的气,但是晚饭的时候布鲁斯把自己的那份甜品推给了迪克,于是迪克意识到了布鲁斯大概是在生他自己的气。

后来有一次布鲁斯去接他的时候迪克因为社团活动耽搁了一会儿。布鲁斯看见迪克和一群同学勾肩搭背地走出来,大笑着向他挥手,然后对同学大声说“我爸来接我了”。布鲁斯心花怒放,甚至在医院里没骂手下的实习医生。

青春期和布鲁斯也吵了很多次,每次都要装模作样地让弟弟们回到自己房间理由是不想让他们过早的接触到家庭矛盾,布鲁斯就站在他对面揣着手狂翻白眼。吵架范围从迪克新交的对象眼妆太浓到布鲁斯带达米安去参加宴会的时候让他穿的太正式。三个兄弟的固定娱乐项目就是趴在提姆房间里用电脑看客厅摄像头的现场直播。最严重的时候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杰森锻炼出能在吵架背景音里面不改色背书的本领。曾经在早餐桌上莫名其妙开始拌嘴,但因为布鲁斯下意识把自己的三明治推给长身体期间饭量如黑洞的青少年两个人突然不好意思继续吵了。

提姆有一本迪克和布鲁斯的吵架金句语录藏在电脑包里,没敢告诉任何人。

最严重的一次是迪克决心去布鲁德海文读警校的时候。布鲁斯第一次真的和迪克生气,两个人一边大喊大叫一边拍桌子摔书,杰森一看情势不对都不敢搞事了,阿福都拦不住。最后一次大吵爆发在晚餐餐桌上,迪克对他喊着别想继续操纵他的人生而布鲁斯回敬道迪克只是个没经历过人生的小孩。那场晚饭以迪克愤怒地离场告终。

第二天迪克就乘车去读书了。布鲁斯没有去送他,站在自己卧室的窗边往下看,生闷气地像一团雨下不下来的云。

后来和克拉克出去借酒消愁,喝醉了之后打电话给迪克告诉他自己很想他,那个周末迪克就回家了,不仅黑了八个度还瘦了一圈,整个人笑起来就牙白的发亮,看的布鲁斯都不好意思继续吵架,被兄弟们围住啧啧称奇“人居然真的能被晒成这样”“人到底能不能被晒成这样”半小时,商业假笑没保持住。

目前在和局里的法证约会,有一天沃利半夜惊恐地狂奔到他家猛踹房门,因为布鲁斯打了个电话过去质问他有没有“和我的儿子上床”。

气的迪克那个周末就和沃利搞上床了,事实证明你爸会在你和男朋友上床的第二天给你一个下午的青春期安全讲座。

评论(4)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Ecce Homo | Powered by LOFTER